祝你每天都开心~

雌雄大盗(伪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只是写出来图个爽2333 时间线在陈工事件后

01 秘阁花园 假山

“唉……”风中穿过一声不易察觉的叹息。

声音的主人是一个清秀的少年,却带着难得一见的愁容。

平日里嘻嘻哈哈,招猫逗狗的他,怕是也没人能想到有这幅模样。

他摩挲着手里的一方红色绢本,几乎没怎么看过里面的内容。

翻一遍也足以记得清清楚楚。

什么“结婚迎娶之佳期”,什么“珠联璧合,白头偕老”之类的祝福字眼。

王宽对小景的心意大家都看在眼里,当日那句“这是你嫂嫂”自然是无稽之谈。

这本子还与不还,好像也没什么了。

他交给她一个空盒子,她亦没有追问下落,两个人之间维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

“好像这样……”

“也还不错”

不错个鬼啦,那日不小心听到赵简向陆观年报备说这次任务结束之后要回邠州一趟,紧接着就看到赵简与王宽商议上门退庚帖的事。

王宽知道他在偷听,也不多言语,眼神交会后若无其事的走开。

他开始慌了。

只希望这任务越久越好,但看到大家日益疲惫的神情他心里也满不是滋味。

 

02 “在这躲着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到处找你不见。”赵简出现了。

“这不是等咱们斋长休息舒坦了才能出发吗?”插科打诨他绝不让人。随手塞进袖子一气呵成。

“元仲辛!你别想着气死我这事就能了了!”

“啊,什么事就气死你了?说说呗~”他死皮赖脸的凑近,带着笑意认真观察她恼怒的脸。

“我不说你自己心里清楚。”

“那我就真不清楚了。”

“算了。”赵简放弃了挣扎。“走吧,已经迟了。”

他笑着抱手跟上,刚刚的对话仿佛没发生。

陈工事件之后这样的情景不知发生了多少回。倒是好性子,两个人僵持着谁都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就连嘴硬,也十分的有默契。

 

03 言归正传,本来这次的任务很简单,配合六斋,已经到了收尾阶段,却横生变故,牵扯进一堆人物。

越查到最后,就越疑惑,这大宋的朝堂难不成成了异族人的天下?重臣的宠妾,军营里的少年将军,宅邸深处豢养金发门客。并非来自统一阵营,彼此之间也没什么联系,可就是这种不约而同的阵势让人冷汗涔涔。

六斋的斋长擒住了关键人物,诏令随即下达,全族流放。

说是全族,却因此公家族早已式微,不曾婚配,膝下无子,远亲踪迹更是难觅。只得他一人前往岭南,家中仆役收入官府,金银器玉变卖,古董贩子处热闹了好几天。

“所以,这就是老贼的事儿没干利落还得我们擦屁股的理由?”是女子的声音。

夜晚 某户人家屋顶 两个黑衣人

“我能有什么办法,被抓了一时间没毁掉同僚名单,惹得各方争夺,我们也得跟着受累。”

少年嘴上说的随意,眼睛始终没离开打量房间内的陈设。

“上头说不想打草惊蛇,惹动官府,老贼手底下的人打听消息可以,小偷小摸还行,但这个还得咱们来,倒是给陆掌院省了一大笔银子。”

“说是藏在越窑的瓶子里,诶你懂这个吗?”赵简回头问少年。

“这个知道的少,哪有那么多机会见这些稀罕玩意儿。”

“那肚兜就不是…稀罕物?你不是照样门清。”女子一个白眼默默翻过。

这个夜晚,半个秘阁的人出动,分布在全开封城大大小小权贵人家的屋顶,就为找一纸薄薄的名单。

“喂,看出点什么没有。”赵简有些耐不住性子。

透过揭开的瓦片,屋子里灯火通明,老爷夫人带着少爷小姐一同清理今天刚收回来的瓷器,足足三箱。

“按他们这速度,我们等到天亮也下不了手啊。”

“再等等”

“等什么?你看他们-”

“等两把斧子。”元仲辛突然打断,语气淡然。

 

斋长不淡定了,瞬间困意全无。

气氛再次变得微妙,她也不敢再像刚才那样絮絮叨叨。

毕竟才发生过的事情也不能这么快就忘了。

那日也是深夜,在医馆是她说了雌雄大盗,自己的心意也太过明显了。身上有伤意识游离,嘴上也没个把门的。

想到这里她就想将头埋进被子里,可是靠在屋顶上她只能任由脸发烫,这个角度元仲辛应该看不到。

然而对方内心同样波涛汹涌。

 

04 就这么过去了半个时辰。

一丝风也没有,一边心事一边任务搞得人心烦意乱。

“那个……你要回邠州?”

“是啊,回去看看我爹。自从进了秘阁就再没回去过。又偷听我跟掌院讲话!”

“咳,凑巧,也不是什么隐私嘛。”

“所以……”赵简回头看他。

“你准备玩多久才还我啊?”她托着下巴询问。

“我,那个。”

“这不是当时陈工捡到了,分开那天才给我的。”

“在柜子里好好放着呐,一直没找到机会给你”

“回去,回去好吧,回去就给您双手奉上。”一连串话语堵地对方哑口无言。

赵简换上洞察一切的眼神

“的了吧,就在你身上藏着呢”

“想要,就直说。”最后这半句轻的几乎不可闻。

但却扎扎实实的飞进元仲辛耳里。

元仲辛展开双臂,依旧轻松的表情。

“我哪能骗你,不信你来搜搜看。”

对峙了有10秒左右,他的眼里满是戏谑。

“切,无聊。”她没趣地回头,继续专心观察屋檐下的人。

“好啦,是我不对,一定赔礼道歉~,好斋长别生气啦”

“懒得理你。”

他长出一口气,知道刚才她在使诈,幸好有惊无险。

后半夜,这家人的动作依旧没有停止,但远处的山头有人放起了风筝。

大晚上的放风筝也能说是奇景了。

“九斋的人放信号,东西找到了。”

“啊,那我们不是什么都没做,白折腾了一晚上。”赵简心有不甘却又无可奈何。

“唉,谁说不是呢,算了,走吧走吧,睡觉去。”元仲辛倒是心态良好一心想念他那张四个人一起挤的通铺。

二人推推搡搡很快就到了岔路口,互道晚安同时转头离开。

走到僻静无人处,他又摸出生辰贴。

那大红的颜色像心底的一团火,他只能按压下来,真正的心意绝对不可表露。

说起来,他现在的顾虑说出来没人信,那些和大哥来往的人露出的种种痕迹,让他疑虑。

总有一天要面对这些,他只希望这一天能晚一些到来。

让他一个人承担,不能伤害到身边这些人。

还有她。

“不睡觉站在这发呆干嘛呢!”

他猛的一惊,手中的东西差点脱手。

他缓缓回头,映入眼帘的是赵简的脸,好像看不出来是喜还是忧。

“放心,我这次回去就是看看他,没别的,很快就回来。”她盯着他的双眼,定定的说。

“嗯,好,我知道。”元仲辛笑着点点头。

“行了,我回去睡了。”赵简扭头就走。

就在元仲辛回过头的下一秒

“东西……”

“我先替你收着!”元仲辛终于学会了抢答。

对面女子停下想了想。

“嗯,也行”。

她轻巧的跑进房间。

“还是她笑起来最好看”男子心想。

她肯定笑了。

 

05 一枚玉镯静静躺在他的盒子里,他将它拿起,郑重的揣进怀里。

不知道哪位姑娘会被这物件套牢呢?

 

评论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ddddcd | Powered by LOFTER